IMG-LOGO
党群工作

季华实验室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会暨2023年第八次党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3-10-10    来源:

2023年10月10日,季华实验室召开了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会暨2023年第八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再学再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研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佛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谦与会指导实验室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季华实验室党委委员、副主任李贺军主持会议,实验室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与会。

会上,实验室党委委员谢文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实验室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将“两个维护”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首要政治标准,要落实到各部门、各项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始终在思想政治上、层次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理论学习作为必修课。二要强化政治担当,要立足实验室职责定位,围绕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515”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推进制造业当家,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在重点科研工作方面抓好落实。三要提升政治能力,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政治意识,自觉从大局出发思考问题;要着眼于实验室整体工作部署,主动谋划。四要加强调查研究,要深入课题组、深入团队、深入企业,从大局上发现问题、分析和解决问题,要善于从繁杂问题中把握事物的规律性、从苗头问题中发现事物的趋势性、从偶然问题中认识事物的必然性,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五要时刻绷紧安全和保密的红线,不断强化安全管理工作和保密管理措施,坚决杜绝发生失、泄密问题。

季华实验室党委委员、医工所党支部书记王心醉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再学再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提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要着力筑牢理论之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筑牢实践之基,不断推动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结合具体工作,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季华实验室纪委委员、光电科学与技术党支部书记李延伟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会议强调,实验室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带头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切实维护好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

佛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谦对实验室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做出指导。他指出,实验室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注重读原著、学原文,要把理论学习与实际科研工作结合起来,要把全面学和重点学结合起来,要把解决问题抓在实处,把实干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

最后,实验室党委委员、副主任李贺军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实验室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着力推动实验室高质量建设与发展,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所用。实验室的全体科研工作者要守初心、强信心,不断强化自身实力,积极对接、争取外部资源,为佛山市科技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就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会议还讨论了其他内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