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党群工作

季华实验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3-09-18    来源:

2023年9月18日,季华实验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季华实验室党委书记薛立伟主持会议,实验室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与会。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薛立伟领学。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对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深化农村改革、推动能耗双控逐步转向碳排放双控等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深刻阐明了每项改革工作的重点。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继续坚持围绕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领域,探索新型举国体制下核心技术攻关的广东路径和佛山模式,要着力推进广东省“璀璨行动”,在大平台、大项目、大产业建设中,不断增强创新动能,为将佛山打造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贡献力量。二要着眼于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相关的科技问题,致力于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贡献科技力量,要探索实验室相关科学技术与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契合点,致力于把高科技能赋能到田间地头。三要着力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一方面要立足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聚焦于以降碳为重点的战略方向,布局相关科研工作;另一方面,在科研生产的过程中要关注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四要继续做好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要不断完善激发创新活力、知识价值导向、管理规范有效、保障激励兼顾的相关制度,进一步激发实验室的创新创造活力。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学习了《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根本遵循——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全体与会人员就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在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的环节,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廉政教育片,随后薛立伟为全体与会人员讲授廉政教育专题党课。薛立伟强调,季华实验室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党建引领,将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始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身体力行推动解决大党独有难题。薛立伟强调,实验室的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应有的责任义务扛在肩上,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薛立伟在专题党课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提出的“六个如何始终”,并要求实验室全体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相关重要精神。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理想信念出问题,必然百病丛生。要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要牢记清廉是福,贪图是祸。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薛立伟强调,实验室的每个人都要身体力行,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和国家的科技创新,为服务广东省和佛山市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季华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