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党群工作

让厉行节约蔚然成风

时间:2022-12-03    来源:

聚沙成塔,细流成河,小行为的改善能产生大效用,节约大成本。厉行节约,从我做起。

 

一、推行无纸化办公

请充分利用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进行文件的传阅和修改;请借助办公自动化系统、网络工作群等方式进行通知和交流;在不影响办公效率的前提下,请尽量减少纸质文档的使用,营造绿色办公环境。

 

二、请节约用纸

已单面使用过的纸张,若不需保存、留底,且不含涉密内容的,可存放起来作为备用纸张,在打印非正式文件时使用;打印无特殊要求的正式文件请选择双面打印模式;非必要,不彩印。

 

三、请使用循环再生办公用品

使用再生铅笔、再生纸等再生办公用品;签字笔壳循环利用;采购办公用品时,优先采购可长期使用或反复利用的物品。

 

四、请节约用电

开启空调设备时,请随手关闭门窗;请将电脑屏幕设置为合适的亮度,长时间离开时请关闭显示器,或将电脑设置为休眠状态;下班后,请随手关灯,切断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电源。

 

五、请充分利用自然采光

在办公室、走廊、大厅等区域,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光照良好的情况下不开启照明灯具。

 

六、请合理设置空调温度

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度、冬季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20度。

 

七、充分利用自然通风

在空调季之外的其他时期,可开启办公区域的门窗,利用自然风进行室内换气、换热。

 

八、践行光盘行动

食堂就餐时,适度适量、勤拿少取、不剩饭菜。

 

九、践行垃圾分类

主动学习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掌握垃圾分类方法,请按照要求正确投放,养成自觉分类的好习惯。

 

十、绿色出行

购置新车选取新能源、低排放、低油耗的汽车;“有车一族”建议每周少开一天车,上下班亦可采用公共交通工具或采取拼车的方式。

 

我们共同努力,让厉行节约蔚然成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