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党群工作

科研“战疫”两不误,季华实验室助力佛山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22    来源:

 今日零时,佛山全市解除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继社会面动态清零后,有序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自4月6日以来,7天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约14天实现“三区”解除,佛山运用“以快制快、以快取胜”的佛山战法,成功处置本轮突发疫情。在此期间,季华实验室也迅速响应,在保障科研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实验室党委也向全体职工发出号召,积极参与园区内外的防疫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季华防疫工作线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季华实验室及时修订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应急处置办法,并将各项工作责任到人。

4月7日,佛山新增4例无症状感染者。为确保全体职工人身健康,实验室党委快速召集多名职工志愿者,在园区内自主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避免人员在外流动的交叉感染风险。

△实验室第一时间在园区内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4月13日,实验室积极响应桂城街道全域实行围合管理的通告,全面实施围合管理,禁止外来人员入内,内部人员须提供有效核酸采样记录方可入场办公。为确保实验室食堂安全有序供餐,食堂实行测温、分批分时段就餐、合理间隔等措施,并为因疫情防控无法堂食的员工特设打包服务,避免人员聚集。

△实验室落实围合管理的各项措施。


“季华人”的战疫日记

4月9日,实验室党委得知文翰社区急需志愿者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党员同志们闻令而动,向“疫”而行。12名党员同志在社区带领下,从12:00到22:00,不畏高温,披星戴月,奋战10小时,全力完成任务。广大党员带头做志愿者蔚然成风,利用下班时间,深入社区、投进防疫一线,用信念的力量引领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疫情,展现了季华实验室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季华实验室党员在一线防疫抗疫岗位上。

“95后”蔡晓锋是信息中心管理人员,同时也是季华实验室的一名青年党员。当佛山全体上下齐心共同全力抗击疫情之时,他通过实验室党委组织的“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了解到深村社区在抗疫一线紧缺防疫人员、急需支援的信息后,一连五天都参加到深村社区抗疫防控的志愿者工作中,每一天都身穿着厚实的防护服处于不同防疫抗疫岗位中,为了就是能贡献自己一份“战力”。

△季华实验室青年党员蔡晓锋在深村社区一线防疫抗疫岗位上。

蔡晓锋表示,不论疫情多凶险,防疫多艰难,自己都应尽一名共产党员勇于抗争、不怕险阻的牺牲精神,协助佛山人民一同打好疫情的阻击战、攻坚战。而正是每一位佛山人、季华人在抗疫防疫中无时无刻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才有了今天的胜利果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