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党群工作

季华实验室党支部实地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08    来源: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98日,季华实验室党支部与市科技局第一支部、市税务局所得税科支部、三龙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总支部联合开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市税务局所得税科支部书记甘文华主持。

△活动现场

首先,市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志豪带领参会党员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其他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调了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要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优势,加强个人自学,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及时跟进学习。

△市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志豪
带领参会党员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

随后,市科技局机关党委书记贾煊分享党史学习领悟,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过程中,要有意识发自内心地自主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市科技局机关党委书记贾煊分享党史学习领悟

会上,三龙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总支部委员彭艳红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为题,分享了公司工作实践中的认识和体会,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党员意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开创三龙湾建设发展新局面。

△三龙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总支部委员彭艳红分享主题党课

理论学习后,支部联合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入党誓词12句话,80个字,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入党初心常念常新。

△重温入党誓词

紧接着市税务局开展所得税收政策宣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宣讲采取面对面辅导方式,先后讲解了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财政补贴、研发费加计扣除新政、研发项目前置鉴定服务以及“创享易”项目。助力纳税人了解优惠政策和享受优惠政策,更加精准地对接纳税人的需求,更好地将税收优惠政策和服务送到纳税人手中。

△市税务局开展所得税收政策宣讲

最后,在季华实验室主任助理、党支部副书记甘泽龙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实验室展厅。甘书记简洁明了地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历程、组织架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目标、建设模式、研究方向、体制机制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原创科研成果产出、成果转移转化等情况。

△季华实验室主任助理、党支部副书记甘泽龙带领参观实验室展厅

此次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季华实验室党支部与市科技局第一支部、市税务局所得税科支部、三龙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总支部的共同了解,为各方搭建起了一个信息互通的协同交流平台。接下来,季华实验室将继续以党建引领科技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撰文:季华实验室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