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党群工作

季华实验室眼科中心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当代青年理想主题座谈会”活动

时间:2021-07-01    来源:

   202171日,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季华实验室眼科高端医疗器械与设备研发中心(以下简称“眼科中心”)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当代青年理想主题座谈会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大家踊跃参与,讲述并聆听党的艰苦创业历史与曲折发展历程。

△季华实验室眼科中心同事积极参与发言 

  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深入讨论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密码,总结了党成功的五大法宝:一、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马列主义的指导地位并且保持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二、善于把握历史发展大势,解决科学问题;三、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且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四、心系人民,依靠人民,以人民利益为己任;五、善于自我革命,具有自我修复的能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在实践中探索适合中国建设的社会主义道路,在探索中前进:19217月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到南昌八一起义,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辟出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到福建龙岩古田会议确立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从遵义会议走向成熟,从西柏坡走向新中国,从十一届三中全会走向现代化、富强、伟大的新时代……眼科中心的同事们在分享红色党史的过程中感念先驱,在精神谱系里接受洗礼,红色基因的传承,在当下迸发出更多精神的力量。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旖旎风光秀。大家纷纷结合自身的成长历程,分享了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带领下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富强的光辉历史。周辉教授回忆自己上山下乡、恢复高考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知识改变中国、海外求学见识中美差距、回国创业助力中国科技强国等几个重要人生阶段,让大家生动体会了中国从落后到强盛的巨大时代跨越。

立志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近平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周辉教授对此深有感触,分享了自己青年时代艰苦求学的人生历程并勉励季华实验室眼科中心的青年们勇于挑战、敢于担当、善于学习,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刻镌刻在所从事的高端眼科设备研制的历程中,不负党和人民的殷殷期望。

△周辉教授总结发言

  周辉教授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值此建党百年华诞,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季华实验室眼科中心以现代青年理想座谈会的形式重温党史,坚持初心。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初心未变,使命在肩,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以不畏风浪的气魄砥砺前行,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创造伟业。我们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研制人民迫切需要的高端眼科医疗器械与设备,书写新时代伟大历史新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