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党群工作

季华实验室党支部开展“看电影 学党史”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14    来源:

  514日下午,季华实验室党支部在实验室803报告厅开展“看电影 学党史”教育活动,并组织党员和群众观看红色影片《金刚川》。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党史学习方式,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开展持续一整年的“看电影 学党史”系列活动。季华实验室党支部同步发起该活动,让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沿着经典电影的影迹,回顾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聚焦身处其中的伟大时代,凝聚起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强大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电影《金刚川》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金城战役后方,中国人民志愿军增援部队为通过金刚川河抵达金城前线,志愿军战士在美军炮火覆盖和飞机轰炸中用生命前仆后继奔向木桥,不断修复,最终架起一条“人桥”成功让增援部队抵达金城的英雄事迹,展现了中国志愿军坚忍不拔和不怕牺牲的精神。这部优秀的电影作品正是党史学习的生动教材,通过生动的光影故事,引导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历史、把握历史。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场观影的党员们被深深震撼着,他们表示:“作为季华实验室的一份子,我们要在工作岗位上全力以赴,与实验室共同经历起步、发展,最后取得辉煌成就的艰辛历程。我们党员要牢记初心,传承前辈的革命奋斗精神,弘扬红色基因,在科研工作中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