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党群工作

季华实验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时间:2021-04-22    来源:

4月22日,季华实验室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有82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副书记、主任助理甘泽龙主持了本次讲座。

刘宁在宣讲报告中系统归纳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通过史论结合、论从史出。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领悟思想伟力,增强理论武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甘泽龙在主持讲座时强调,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立,至今已经走过100年艰难曲折而光辉灿烂的历程,迎来了100年历史的辉煌。由当初几十个党员到现在九千多万党员,把一个积贫积弱、一盘散沙的旧中国和任人宰割的民族,带领到了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历史新局面。结合实际,季华实验室自2018年5月3日首批团队进驻佛山,至今已近三年,三年来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作为季华人,大家能够面对一切困难,从不被困难所吓倒,并在困难中解决困难以及开创新局,现在实验室人员已达1000余人规模,有25个科研团队实验室快速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现在我们在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我们更要以史为鉴守初心,奋发有为迎百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