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媒体关注

南方报业 | 季华实验室落户,为三山注入强劲发展动力

时间:2018-08-23    来源:南方报业

备受关注的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传出新发展信号。“市级层面编制的《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规划》已完成专家评审。”会上,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规划)常务副局长招思源透露,目前,《三山综合规划》以及《三山东沙粤港澳高端服务产业合作区整合规划》正在开展编制工作。

在“一环创新圈”“1+5+N”的区域创新体系中,南海涉及大部分节点,包括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创新极核,广东金融高新区、南三产业合作区以及南海电子信息产业园三大创新平台。

三山片区是南海参与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建设的前沿阵地。根据规划,南海将举全区之力,将三山打造成为“一带一路”粤港特别合作区,功能定位为民营经济高端服务平台、全球创新成果转化平台以及广佛超级城市核心都市区。

今年,省四大实验室之一——季华实验室的落户,为三山片区注入强劲发展动力。桂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桂城正以季华实验室落户为龙头,抓紧协调推进科技创意设计小镇以及ERE产业集群、印刷电子及纳米材料等8个总投资额超138亿元的科技创新项目,并将于近期挂牌出让。

 “以季华实验室落地为契机,南海将全力推动全球创新资源与南海、佛山乃至珠三角的制造业全方位合作。”黄志豪表示,桂城要对标全球最好最优,用好三龙湾高端创新聚集区的创新平台,打造全球创客新都市示范区,将千灯湖-三山片区建设成为城市形态升级的示范、产业升级的示范、生态建设的示范、安全发展的示范、党建引领的示范,打造成为全球创客新都市的一张靓丽名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