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通知公告

关于优化计量(监视类)仪器管理方式的通知

时间:2022-11-25    来源:

实验室各部门:
    为优化计量(监视类)仪器管理,保证其量值准确和试验结果可追溯,依据《季华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和质量管理体系相关要求,自2023年起,按以下方式施行,具体如下:   
    一、使用部门主要职责
    (一)及时更新台账
    台账信息一般包括:资产编码、仪器名称、规格型号、检定/校准周期、检定/校准日期、检定/校准结果、计划下次完成检定/校准日期、责任人等,台账形式参考附件。
    (二)按需组织检定/校准
    各部门/课题资产管理员结合科研需要统筹组织检定/校准工作,在检定/校准后及时更新状态标识,按条件保障处要求做好检定/校准资料的归档工作。
    二、条件保障处主要职责
    (一)统一制作状态标识,交付各使用部门,并指导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二)汇总各部门/课题计量(监视类)仪器台账,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三)在固定资产盘点工作中,对计量(监视类)仪器的检定/校准情况进行抽查。
    特此通知。

    附件:计量(监视类)仪器台账示例

条件保障处
2022年11月2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