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一路向前,绽放光华 | 季华实验室百名科研工作者参加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

时间:2024-03-23    来源:

春意盎然,万物竞发,2024年3月23日,季华实验室百名科研工作者参加了2024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大家脚踏实地丈量佛山热土,心怀远志探寻岭南新篇,充分展现了季华实验室科研工作者朝气蓬勃、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早上7:15,“季华徒步者”们齐聚千灯湖市民广场,在嘹亮口号声中,齐头并进,一路前行。

△季华实验室在南海线起点出发(图源季华实验室)

在“科技南海”和桂城高才会徒步队伍中,亦有季华科技工作者的身影。

△季华实验室科研人员在桂城高才会徒步队伍中(图源桂城高才会)

在桂城高才会队伍中的张赫铭博士表示,“参加徒步活动也是一种挑战自我和突破自我的机会。五十公里的路程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需要克服许多困难和挑战。但正是这种挑战和突破,可以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的潜力和能力,增强自信心和毅力。这种挑战和突破的精神也可以应用到科研工作中,帮助我更加勇敢地面对未知和困难。”

△季华实验室张赫铭博士(左一)在徒步队伍中(图源季华实验室)

 

 

△季华实验室科研人员在南海线徒步中(图源桂城高才会)

中午,来自季华实验室的徒步者来到了三龙湾精品线的起点,并与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组成高层次人才方阵代表,在科技感满满的出发仪式上接受授旗。

△季华实验室代表接受“高层次人才方阵”授旗(图源三龙湾科技城)

△季华实验室徒步队伍抵达文翰湖公园站(图源季华实验室)

活动现场,科研人员充分感受着三龙湾科技城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以及美好怡人的科创环境。

△季华实验室徒步队伍抵达文翰湖公园站(图源季华实验室)

来自光电科学与技术研究部的李嘉敏是第一次参加徒步活动,她表示,“在本次徒步活动中,能够切实感受到近年来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的变化和发展,沿路上,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高技术企业进驻三龙湾、越来越完善的配套设施、越来越舒适的居住环境,这些的确为科技类人才提供了很有前景发展空间。在这里,工作很有拼劲,生活也很舒心。”副研究员晏志平表示:“这次的徒步活动其实也是一个很好的社交互动的机会,通过徒步活动结识了更多的同行和朋友,我们在一种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分享彼此的科研经验和心得。”

授旗仪式后,鸣枪起步,所有徒步者向着终点世纪莲体育中心继续前行。

△季华实验室在三龙湾精品线起点继续出发(图源季华实验室)

△实验室特设补给站,为徒步者们加油(图源季华实验室)

傍晚,徒步队伍来到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在庆祝喝彩中完成了本次徒步活动。在活动中,季华实验室党、工、团联合响应,致力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欣赏时下的“绿美佛山”,感受佛山的人文气息和发展脉搏,激发和培养季华科研工作者坚韧不拔、勇于攀登的精神风貌,为今后发展新质生产力、进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