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佛山市气象局第五党支部与季华实验室光电科学与技术研究部党支部进行党建交流活动

时间:2023-12-20    来源:

2023年12月20日,佛山市气象局第五党支部与季华实验室光电科学与技术研究部党支部以“科技创新助力佛山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一次富有成效的党建交流活动,旨在加强两单位间的联学共建,共同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佛山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昱文参加交流活动。

当天,佛山市气象局第五党支部一行首先参观了季华实验室科技成果展厅,详细了解季华实验室的科研工作与建设情况。通过实地考察,市气象局第五支部的党员干部对实验室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双方来到实验室光电科学与技术研究部进行了党建交流座谈会,季华实验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新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座谈会上,双方结合各自业务,分享了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法,并就支部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探讨关于加强两支部的交流合作过程中,结合市气象局对气象监测的需求,光电科学与技术研究部支部的党员科研工作者基于自身在光电载荷研制方面的优势,提出了一些与市气象局合作的可行方案。双方就各自的研究内容、合作方式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双方领导对此次交流活动的意义和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对彼此单位的了解,还为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奠定了基础。周新书记指出,作为科研单位,要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践行“顶天立地”,为实现佛山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的力量。他提出,未来双方可以将党建联建作为纽带,强化与各单位和企业间的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随着党建交流活动的深入开展,实验室光电科学与技术研究部党支部将加强与市气象局交流合作。双方将携手共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继续开展更多交流活动,为佛山市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