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超高清视频显示产业、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专利导航发布会在季华实验室成功举办

时间:2023-12-19    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措施》、省政府《关于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意见》工作部署,推动超高清视频显示产业、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发展,12月19日下午,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指导下,季华实验室围绕上述两大产业举办了专利导航成果发布会。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清明出席并致辞,季华实验室副主任李贺军、佛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黄建文、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潘宇蔚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参会。本次发布会同时采取了线上直播的方式,吸引了5000多人次观看。

△活动现场照片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清明表示,希望季华实验室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充分联合更多创新平台和龙头企业,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广东省及佛山市的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清明致辞

会上,季华实验室副主任李贺军介绍,季华实验室以带动一方创新驱动的新兴产业作为成果转化工作的总要求。围绕八个研究方向,开展了核心技术攻关。已经在半导体核心零部件、新型显示装备、增材制造等领域取得一批研究成果,并成功应用在相关产业。季华实验室已针对重点技术领域开展多项专利导航布局工作,已申请发明专利超过1650件,并于2023年12月初再次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认证。

△季华实验室副主任李贺军讲话

活动现场发布了《超高清视频产业专利导航报告》和《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专利导航报告》。两份报告以专利数据为核心深度融合各类数据资源,全景式分析区域发展定位、产业竞争格局和技术创新方向,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人才引进、专利协同创新及运营等指明科学具体的路线,加快提升区域产业整体竞争力。

△超高清视频产业专利导航成果发布

△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专利导航成果发布

 

撰文:知识产权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