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东涛带队到季华实验室调研

时间:2023-12-13    来源:

2023年12月13日,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东涛带队到季华实验室调研。佛山市人大农工委主任、二级巡视员李永生,佛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庆,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季华实验室党委书记薛立伟参加调研。季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宋志义,副主任李贺军,主任助理、工会主席甘泽龙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季华实验室超滑工程中心,了解实验室超滑技术研发现状及相关产业化情况等。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季华实验室测试中心,与科研人员就测试中心运行模式、材料科学相关检验检测仪器设备应用,以及相关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参观科研团队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实验室C区六楼平台和科技成果展厅,了解实验室整体建设情况及代表性科研成果。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科研机构体制机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机制、实验室工会建设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今年四月,季华实验室荣获广东省总工会授予的2023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宋志义对佛山市总工会一直以来对实验室工会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徐东涛就实验室工会工作的开展提出了相关建议,他指出,要不断完善实验室工会体制机制建设;要围绕科技工作者开展好工会活动,充分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要及时研究职工群众和工会工作遇到的重要问题,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要着力解决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打造良好和谐的劳动关系;要创造性开展工会工作,探索先进经验。最后,希望实验室继续产出优秀的科研成果,助力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华侨工委四级调研员覃剑,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袁斌,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甘欢迎,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主任袁江勇,季华实验室综合管理处处长谢文韬等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