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广东省实验室“季华杯”篮球邀请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3-12-10    来源:

为推动广东省实验室之间的联动与交流,展示省实验室广大职工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增进广东省科研系统的凝聚力、战斗力,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强省建设。12月8日-10日,由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促进会和佛山市科技局主办、季华实验室承办的广东省实验室季华杯篮球邀请赛在季华实验室隆重举行。

开幕式上,广东省科技厅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处处长黄江康对季华实验室高效与认真筹备给予高度肯定,向所有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比赛的顺利进行做出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对各省实验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篮球赛,进一步调动大家工作的热情,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以崭新的面貌,向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佛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季华实验室党委书记薛立伟对广东省科技厅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希望各代表队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文明参赛、公平竞争。广州海洋实验室副主任周文能、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副主任张广宇、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基因组所所长王桂荣、先进能源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胡正国、深圳湾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峰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季华实验室主任助理、工会主席甘泽龙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致辞与合影

本届邀请赛有省科技厅、佛山市科技局、季华实验室、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仙湖实验室、光明实验室、广州海洋实验室、岭南现代农业实验室(深圳)、岭南现代农业实验室(广州)、南方海洋实验室、深圳湾实验室、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西江实验室、先进能源实验室、湛江湾实验室等15支代表队共计220余名运动员参加,他们用激情与汗水,为我们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15支代表队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赛,15支队伍被分为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的淘汰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冠军。

在小组赛中,各代表队展现出了出色的实力和团队精神。他们通过精妙的配合和高效的防守,让比赛变得更加精彩。在淘汰赛中,各队更是全力以赴,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场激动人心的比赛。

△比赛精彩瞬间

最终,经过3天34场激烈的角逐,最终佛山市科技局和岭南现代农业实验室(广州)荣获季军,广州海洋实验室荣获亚军,省科技厅荣获冠军,省科技厅的林贵建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称号,黄江康获得了“最佳领队”荣誉。

△广东省科技厅荣获冠军

△广州海洋实验室荣获亚军

△佛山市科技局和岭南现代农业实验室(广州)荣获季军

为期三天的篮球比赛在季华实验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各参赛队伍纷纷称赞季华实验室一流的场地设施和赛事服务水平,运动员们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场上激烈争夺,场下握手言欢,充分展现了团结进取,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本届比赛不仅提高了参赛队员的篮球技艺,也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也为全省实验室的体育文化生活增添了新的色彩。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