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开放科普,欢聚庆生 | 季华实验室五周年系列活动开启

时间:2023-05-04    来源:

2018年5月3日,季华实验室在佛山启动建设。五年来,全体“季华人”初心如磐、奋楫笃行,聚焦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完成了多项核心技术攻关,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致力以实实在在的建设成效回馈社会各界的信任与支持。

2023年5月4日,科普开放日、家属开放日、五周年生日庆典活动在园区内陆续启动,为季华实验室五周年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一:实验室开放日

5月4日当天,季华实验室开展了家属开放日及科普开放日活动,邀请佛山市的市民朋友、中小学生,以及实验室员工家属走进园区,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本次开放日的路线设计贯通实验室的A、B、C三区,参观人员既能够感受园区建筑美学,欣赏园区风景及周边的文翰风光;又能够深入科研实验室,听取一线科研人员进行科普讲解,沉浸式感受科研工作的独特魅力。本次开放日对外开放的区域有新型增材制造研究院、智能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测试中心以及科技成果展厅和科普画廊。

△公众参观智能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

△公众参观新型增材制造研究院

△公众体验双臂飞行机器人实验

△公众参观测试中心

当天下午,来自灯湖中学、灯湖第三小学、南海桂城外国语学校的一百余名中小学生来到季华实验室参加科普活动。学生们首先来到实验室C区八楼报告厅的科普知识大讲堂,听取先进显示材料与检测装备研究组的李志强博士分享《显示与照明技术简介》科普讲座。

△李志强博士为学生作科普讲座

随后,学生们走进科研实验室,近距离感受科技的奥妙。

△学生参观机器人中心

在科技成果展厅和科普画廊,科普志愿者为学生们详细讲解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的相关知识,并分享季华实验室的建设历程,活动现场气氛热闹。

△学生参观科技成果展厅

△灯湖第三小学为季华实验室赠送锦旗

活动二:五周年生日庆典

5月4日上午11点40分,季华实验室五周年生日庆典活动在B区广场举行。员工们欢聚在一起,共同庆祝实验室五周年的生日。

常务副主任宋志义出席活动并致辞。宋志义首先向每一位为实验室成长、发展作出贡献的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提到,实验室的五周年不仅是一个里程碑,更是一个新起点。未来,我们将继续团结奋斗,奋勇向前,在先进制造领域取得更加璀璨的成绩,把实验室建设成为所有季华人的共同家园。

 

△宋志义为季华实验室五周年生日庆典切蛋糕

季华实验室五周年 LOGO 设计作品征集大赛的颁奖仪式在庆典上同步举行。本次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同事们的 24 件投稿作品,经过同事们的投票和评委评审,微纳科学与技术研究部郑梦洁的作品获得一等奖,并成为实验室五周年的正式标识。材料科学与技术研究部晏志平、大功率半导体装备研究部张跃芳的作品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季华实验室五周年LOGO 创作者:郑梦洁

 

△五周年LOGO大赛颁奖

本次五周年"庆生"活动还同步设置了互动游戏区、拍照打卡区、茶点休闲区。员工们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现场气氛热烈。

 

 

 

 

 

△互动游戏区

 

△拍照打卡区

为总结实验室建设成效,加强内外部交流联动,实验室还将持续开展五周年系列活动,敬请关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