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行业首条PACK线束智能化生产线现场观摩会暨采购签约会在季华实验室举行 | 孵化企业动态

时间:2023-04-25    来源:

季华顺为(佛山)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季华顺为)是季华实验室“线束生产全流程智能化解决方案”课题组的成果转化公司。在季华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下,团队持续攻坚,成功将汽车线束从大量依赖人工生产的传统模式转变为智能制造模式,真正实现了生产过程智能化、柔性化、信息化,颠覆了单机设备“孤岛式”生产的落后现状。

2023年4月25日,季华顺为在季华实验室举办了“行业首条PACK线束智能化生产线现场观摩会暨采购签约会”。该条智能化产线的采购方合肥钜恒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比克希(合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郑州越达科技装备有限公司等18家线束产业链企业参加会议。

企业代表一行来到季华顺为车间,参观了从量长、裁线、剥皮、预装、压端子、插值、导通检测等全自动生产过程,实现了全工艺流程在生产线上完成,下生产线即可交付客户。是目前市场上第一条真正实现全工艺流程的物流自动输送、品质在线监测、信息实时采集的线束生产线。

季华顺为团队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智能化生产线全自动生产的技术创新和痛点解决,展示了生产线的三大优势:

1、颠覆了单机设备“孤岛式”生产的传统模式,真正实现全自动化生产,自动化生产可达70-90%,相对于传统生产方式的70%依赖人工优势明显。

2、覆盖全工艺流程的实时在线数字化采集和管理,加速了线束生产向智能制造转变,可100%实现数据采集和可追溯。

3、表格式编写插植路径,将复杂多变的插植路径软件编程,形成生产配方。一键下载生产配方,可以自由定义。多个连接件之间不同的插植顺序,只需要修改表格内容即可。

该产线目前为行业首创,可根据客户产品类型个性化定制,柔性兼容多类产品共线生产,解决了由于小批量、多品种、升级换代快带来的不得不大量依赖人工生产的行业痛点,可实现汽车仪表、车灯、座椅、PACK等多类线束产品的智能化生产。

 

在季华实验室科技成果展厅,季华实验室李贺军副主任与企业代表热情交流。讲解员向企业代表介绍了实验室的科研方向和代表性科研成果。

下午,合肥钜恒科技有限公司与季华顺为举行了采购签约仪式。智能化生产线将在5月份完成交付。

随后,举行了一场技术交流会,大家对季华顺为潜心研发的线束智能化生产线予以充分肯定。交流会上,各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分析和交流了线束生产中的难痛点和解决方向。在交流中,企业代表更深入和准确地了解了该条智能化生产线的功能和优势,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季华顺为(佛山)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是季华实验室“线束生产全流程智能化解决方案”课题组的成果转化公司。季华顺为专注智能制造相关的研发和应用,将发挥季华实验室的技术能力和平台资源优势,为全球制造企业提供先进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目标成为智能制造领域整体解决方案的全球化服务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