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季华实验室举办科学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系列活动——材料分析测试专题活动

时间:2023-04-25    来源:

在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的指导下,在佛山市和南海区两级科技部门的支持下,425日,季华实验室与佛山市南海区高新技术产业协会联合承办了“佛山市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系列活动——材料分析测试专题”活动,有40多位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加活动单位代表合影

企业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测试中心、C区六楼平台和科技成果展厅,全面了解了测试中心的技术实力和服务能力,以及实验室在平台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南海高新企业一行参观季华实验室

随后,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区科技局有关工作负责人主持,市科技局有关工作负责人和实验室主任助理甘泽龙、测试中心主任谭军、条件保障处处长姜国栋、质量管理处副处长郑月桃、季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辛星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企业代表们就各自企业在生产研发中遇到的仪器设备共享需求、技术服务需求和委托研发等情况提出了诸多问题,与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并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或途径,座谈会交流得热烈且深入。

“刚听到要来季华实验室交流时,我们公司有七名工程师踊跃报名,希望能在佛山解决我们公司的测试需求。”来自佛山市诺普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乃千表示,公司以前的测试都是需要送到广州不同机构去检测,这次到季华实验室参观后,发现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能覆盖他们所有的测试需求,且仪器设备都非常先进,希望能与季华实验室有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佛山市诺普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乃千在座谈会上发言

座谈会上,南海高新协会张崴麟秘书长表示协会一直致力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服务,希望借此契机,让企业走进季华实验室,了解季华实验室,与实验室之间能形成良好的互动,让企业的难题与季华实验室的技术形成有效链接,借助季华实验室共享平台突破技术难点,做出迎合市场的专精特新产品,为助力企业发展开拓新渠道。

区科技局有关工作负责同志介绍,区科技局一直很重视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与市科技局共同组织这次活动,就是希望发挥平台的科技促进作用,推进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帮助企业节约研发制造成本,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季华实验室主任助理甘泽龙表示,季华实验室能够快速建成投用,得益于市区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无与伦比的信任以及帮助和支持。对实验室来说,这是压力,但更是动力,促使实验室全力以赴为佛山发展贡献力量。我们举办企业走进实验室的活动,就是希望让企业家们了解我们不仅提供仪器设备共享,更能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有效解决企业的技术难题,强有力地为佛山以及南海区制造业提供技术支撑。

市科技局有关工作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大型仪器设施开放共享的现状和即将开展的工作部署,并希望企业家们能够积极参与佛山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建言献策,用好用活佛山现有的科研仪器设备,为佛山企业的研发提供有力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