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佛山市科研仪器设备共享联盟筹建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4-10    来源:

2023年4月10日,佛山市科研仪器设备共享联盟(简称联盟)筹建工作会议在季华实验室召开,本次会议由佛山市科学技术局牵头组织,季华实验室、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佛山仙湖实验室、广东中科半导体微纳制造技术研究院、有研(广东)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等五个联盟筹建发起单位参加了会议,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对本次筹建会议给予了支持和指导。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新印发的《广东省科技技术厅关于深入推进重大科研基础设施与大型科研开放共享的若干措施》有关要求,推动筹建成立“佛山市科研仪器设备共享联盟”,加快推进科研设施与仪器向社会开放,进一步提高科技资源利用效率,更好地服务佛山市地区企业。

会议分别从联盟建设目的、建设方案、运行机制、统筹资源、服务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讨论。各单位还交流了各自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运行现状和情况特点,也提出目前开放共享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共同谋划了联盟方案、筹建时间节点等事项。

△会议现场

市科技局有关工作负责人指出,联盟是实现地区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渠道和窗口,是打造佛山市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平台的重要阵地。佛山市科技局将出台相关政策,激励更多科研院所和企业参与联盟的建设之中,持续推进区域资源、信息、成果共享,发挥出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联盟的效能、产出更大的社会效益。

各筹建单位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联盟的建设,希望在省市科技部门的支持下,联盟能有效解决在共享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探索出独具属地特色的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的可持续发展机制,为佛山市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