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季华实验室全球首款稀土氧化物TFT驱动AM-LED拼接显示屏亮相2023国际显示技术大会

时间:2023-04-07    来源:

季华实验室新型LED显示技术研究团队携稀土氧化物TFT驱动可拼接AM Mini-LED全彩显示样机亮相2023年中国国际显示技术大会(ICDT China 2023),并提名创新显示器奖,与京东方、华星、天马等显示行业领跑厂商共同角逐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中国区显示行业大奖。

△稀土氧化物TFT驱动可拼接AM Mini-LED全彩显示样机

ICDT是SID在美国境外举办的唯一一个独立品牌的国际显示技术会议,是国内显示成果发布和交流的重要会议。本届会议于3月31日至4月3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吸引了包括京东方、天马微电子、华星光电、集创北方、华大九天等显示行业翘楚共42家单位超100多项产品参展。

△参观人员与研发人员进行技术交流

新型LED显示技术研究团队关注基础应用研究,深耕产学研一体化发展路线,联合长春希达电子有限公司和华南理工大学成功研制了面向大屏显示应用场景的AM Mini-LED全彩显示样机。样机像素间距为0.45mm、单块模组分辨率320*240,整机为2×2模组无缝拼接,亮度可达1000nits,采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镧系氧化物半导体材料体系,开发了匹配的像素电路和驱动系统,验证了镧系氧化物TFT驱动小间距LED显示的可行性,突破了Mini-LED显示芯片、驱动器件、材料、载板、封装等共性关键技术,为高端拼接LED大屏降低功耗和成本、提升显示分辨率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展区内华星光电和天马微电子也分别展示了基于低温多晶硅(LTPS)和铟镓锌氧化物(IGZO)半导体技术的可拼接AM-LED全彩样机,像素间距均为0.43mm,单块模组分辨率分别为320*270和320*240,亮度分别为1000nits和1200nits。季华团队成果已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并在高迁移率、低功耗背板技术以及高良率COG封装技术方面有独特优势。

本项目参展过程中,观众络绎不绝,对季华实验室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与现场科研人员进行多方面交流,重点关注关键技术、材料和应用方向,以及成果的自主可控性。实验室新型LED显示技术研究团队将再接再厉,坚持自主知识产权显示技术研发,推动新型显示应用的产业化进程。

△展区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