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季华实验室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28    来源:

2023年2月27日至28日,季华实验室召开了2023年工作会议。季华实验室理事长、主任曹健林,院士,首席科学家,实验室中层以上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委员,部门正副职和助理,党支部书记,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正高级职称员工,职工代表,企业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实验室全体职工通过线上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季华实验室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27日上午9时30分,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由副主任陈俊江主持。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常务副主任宋志义作《季华实验室2023年工作会议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实验室以优秀的成绩完成了建设期主要工作,队伍建设、条件建设、科研工作、知识产权管理与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创新等各项工作成绩斐然,总结形成了季华经验。

同时,宋志义在报告中总结了2022年主要工作。在队伍建设方面,落实市委组织部“攀峰计划”“青苗计划”,建立健全人才评价机制,切实推动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优化团队建设。在条件建设方面,基本完成园区整体建设,建设现代化专业化高水平科研平台,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取得新成绩。在科研工作方面,“璀璨行动”取得新进展,对外争取项目的质与量获得新提高,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取得新成绩,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在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方面,统筹推进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运用,持续完善科技成果产业化体系,孵化企业成效凸显。在对外交流方面,提升学术期刊影响力,深化产学研合作,开展各类学术交流活动,打造科普平台。在党建工作方面,成立实验室党委,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管理工作方面,不断探索科研管理新机制,在质量体系建设、监察审计工作、财务工作、信息化建设、运行保障与员工服务方面取得系列成效。

△常务副主任宋志义作《季华实验室2023年工作会议报告》

在报告中,宋志义围绕面临形势、下一步发展思路以及工作任务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指出,2023年,季华实验室要以“璀璨行动”为试点,做好组织架构设计、管理体制建设、运行机制探索,并逐步拓展至新领域、新行业。

会议还为2022年度考核优秀部门、安全生产考核优秀部门、优秀知识产权专员等举行了表彰仪式。季华实验室理事长、主任曹健林等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2022年度优秀部门及个人表彰仪式

27日下午,实验室领导与各管理、研究、支撑部门代表召开了三场座谈会,就工作会议报告进行分组讨论。随后,主任办公会召开专题会议,就座谈会的相关意见、建议进行研究和部署。

△实验室领导与各部门代表召开座谈会现场

2月28日上午9时,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陈俊江主持会议。曹健林在会上作《季华实验室2023年工作会议总结报告》。

△理事长、主任曹健林作《季华实验室2023年工作会议总结报告》

曹健林指出,2023年工作会议旨在增进了解、鼓舞干劲、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明确下一步奋斗方向,团结带领全体员工共同为大目标而努力;工作会议报告实事求是、全面系统、振奋人心,用详实的数据生动展现出了实验室五年的奋斗历程。曹健林强调,实验室的初步成功,来源于佛山、广东人民无与伦比的信任和支持,也是每一个季华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在总结中,曹健林进一步对发展目标进行阐释,并就具体落实的路径和方法作出部署,强调把“有组织的研发活动”落到实处,注重发扬团队文化、集体主义精神,构建全体员工的共同家园。

佛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达明,南海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薛佩华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