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佛山市副市长周紫霄调研季华实验室

时间:2023-01-11    来源:

2023年1月11日,佛山市副市长周紫霄到季华实验室调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国资委、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南海区政府、区科技局、三龙湾南海建设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周紫霄副市长首先来到金属增材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团队,了解团队在技术攻坚、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合作对接等方面的情况。

△周紫霄副市长到季华实验室金属增材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团队调研

随后,周紫霄副市长到超滑工程中心,与实验室科研工作者就相关科研仪器设备应用,公共科研平台的服务性与功能性支撑等方面深入进行交流。

△周紫霄副市长到季华实验室超滑工程中心调研

在实验室C区六楼平台和科技成果展厅,季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宋志义向周紫霄副市长介绍了实验室在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科研工作、成果转化、制度创新等方面的建设成效及各项代表性科研成果。

△季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宋志义向周紫霄副市长介绍实验室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各方主要围绕广东省“璀璨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和佛山三山显示制造装备产业园规划布局情况等进行交流和讨论。季华实验室科研管理处处长郭汝海介绍了“璀璨行动”工作进展,南海区科技局局长薛佩华介绍了产业园区建设规划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市科技局副局长梁达明建议,南海区政府要统筹加快推进产业落地配套政策及园区规划建设等具体工作。

△座谈现场

周紫霄副市长表示,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季华实验室发展,推进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并鼓励季华实验室在专利申请、人才引聚、项目落地等方面上持续发力,强化与佛山产业发展的联系,走在前面,产出更多的科研成果。一要积极进行资源整合,主动对接相关科研院所、高校等单位,协同联动,提质增效。二要大力推进广东省“璀璨行动”,积极谋划,积极行动,进一步增强其产业集聚性。三要做好实验室未来规划,积极推进实验室与佛山市“双十”产业园的交流对接。

季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宋志义对市、区两级政府一直以来对实验室的支持表示感谢,实验室坚决贯彻落实佛山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工作部署,扎根佛山、服务佛山、建设佛山,为佛山市的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