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精密仪器设备” 两项重点专项启动会在季华实验室召开

时间:2022-11-15    来源:

11月15日,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流式细胞分析分选仪”项目、“OLED宏量喷印同步实时观测与分析装置”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广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基础研究处处长夏奇峰,季华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孟徽等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基础研究处处长夏奇峰勉励实验室积极响应“双十集群”中的精密仪器设备行动计划,抢抓机遇,发挥科技创新尖兵的作用,同时对实验室和项目组提出了从严管理项目的要求。

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孟徽对省科技厅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实验室将不负期望,做好科研攻关、项目管理工作。

启动会上,项目负责人分别对两个项目的整体情况及实施方案、设计方案进行了汇报。流式细胞分析分选仪是医疗健康、检验检测领域广泛使用的关键仪器设备。季华实验室依托三色十激光流式细胞仪的工作基础,开发具有荧光成像功能的流式细胞分选分析仪。OLED宏量喷印同步实时观测与分析装置是OLED喷墨打印新技术的核心仪器之一,通过观测喷孔、墨滴与成膜形貌等关键信息,能够实现快速精准的数据反馈,优化加工工艺,大幅提升OLED显示器件的研发生产效率与产品质量。项目分别获批省财政经费2000万元。

参会专家对项目的准备工作与技术基础给予了肯定,认为可转入下一阶段的研制工作,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武汉大学刘威教授、广东省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龚政教授作为专家组组长分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预祝项目顺利进行。科研管理处、研究部室、参与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