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季华实验室顺利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监督审核

时间:2022-11-04    来源:

2022年11月3日-4日,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对季华实验室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实施运行情况进行了第二次监督审核。审核组依据《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33250-2016)、季华实验室体系文件和国家相关法规等,对涉及部门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审核。季华实验室主任助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管理者代表李贺军及受审核管理、科研、公共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首、末次会议。

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自2020年6月运行以来,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处也结合实际情况对体系文件进行了修订,于2020年12月顺利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认证,并于2021年11月顺利通过首次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监督审核。本次审核历经2天,审核组认为,季华实验室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扎实推进,改进措施有效,知识产权方针目标明确,管理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员工具有较强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体系运行记录丰富详实,成果转化工作进展顺利,季华实验室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运行符合标准要求,部分管理工作的实施高于标准且符合实验室实际需求。本次监督审核未发现不符合项,推荐保持认证注册资格。审核组还对季华实验室检查监督与评审改进工作质量、监督审核涉及部门迎审准备工作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季华实验室主任助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管理者代表李贺军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实验室相关部门认真分析和落实审核组提出的建议,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管理体系完善工作,不断弥补制度漏洞;二是要加强管理体系执行工作,制度的生命在于实施;三是要加强知识产权运营工作,增强“造血”能力;四是要加强学习,全面提升实验室人员的知识产权素养。在全体员工的齐心协力下,季华实验室还将不断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水平,为科研创新活动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时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季华实验室科研管理处处长郭汝海、人力资源处处长宁宇、测试中心主任谭军和知识产权处副处长徐志丹等出席季华实验室2022年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监督审核末次会议。

 

△审核现场

撰文:知识产权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