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季华实验室博士后开题及中期答辩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2-10-26    来源:

10月26日上午,季华实验室博士后开题及中期答辩会在季华实验室C区802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季华实验室人力资源处主办,特邀请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东航副主任和南海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李昶文科长、李家强主任现场指导。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刘星元研究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报告会上,人力资源处处长宁宇对佛山市和南海区人社局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佛山市和南海区人社局对季华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的支持和在季华实验室申请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上提供的帮助,季华实验室将积极开展博士后培养工作,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博士加入季华实验室。

季华实验室新型增材制造研究院副主任毕云杰主持了学术评议会,博士后王振兴作了以“高比能富镍LiNi0.86Co0.07Mn0.07O2正极界面膜的构筑及增强电化学性能机理研究”为题目的中期报告,汇报了近一年来的博士后工作并列举了后续的科研工作计划。参会专家对王振兴的博士后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后续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指导。王嘉璇博士以“有机超分子晶相材料-自旋禁阻三重态的激发” 为题目作了开题报告,该课题聚焦以晶体工程的方式调控有机光电材料,对于有机半导体材料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参会专家对王嘉璇的博士后研究方向进行了评价,同意开展下一步科研工作。

△中期及开题答辩现场

△学术评议会现场

学术评议会后,李昶文科长就本次季华实验室成功获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开题和中期答辩会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并表示南海区人社局已经在协调博士后资金发放的相关事项,保障博士后能有稳定的生活条件,以安心开展科研工作。张东航副主任对实验室的博士后水平表达了肯定,对实验室博士后从产业的角度出发寻找问题、解决问题的研究模式表达了支持,希望实验室的博士后在未来与佛山市本地企业进行合作互补。

△答辩会会后合影

季华实验室测试中心主任谭军,X研究部副主任毕海和材料科学与技术研究部杨志卿研究员出席本次开题及中期答辩会。

△李昶文科长和李家强主任参观测试中心

会后,南海区人社局的李昶文科长和李家强主任参观了季华实验室测试中心,对目前季华实验室的发展以及为博士后提供的科研条件表示高度肯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