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佛山市科技局副局长李国强一行到季华实验室开展生产安全检查

时间:2022-09-28    来源:

9月28日下午,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李国强率队到季华实验室开展生产安全实地检查工作。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主任袁江勇、基础研究与平台科科长黄潇,季华实验室综合管理处处长谢文韬以及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安全检查工作。

李国强一行首先来到了C区危化品储存室,仔细察看危化品存储的现场环境,了解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并现场查阅了危化品登记台账。

△李国强一行检查实验室危化品储存室

李国强一行随后来到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察看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并向管理人员及实验室职工了解辐射安全、职业病预防等工作开展情况。

△李国强一行检查材料分析测试中心

李国强一行最后来到B区总值班室,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实验室安全监控系统与消防监控系统,并与安全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假期期间的值班安排,以及安全防范与应急处置等准备工作情况。

△李国强一行察看实验室安全监控系统

△李国强一行察看实验室消防监控系统

现场检查结束后,李国强副局长指出,实验室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完善落实安全诚信、安全承诺和安全台账等措施;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制定并实施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定期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在假期期间严格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负责人认真记录检查建议,切实落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优化流程、建立机制的完整闭环,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工作,为实验室各项生产工作有序开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