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共话材料,引领制造——季华实验室举办材料-工艺及装备研讨会

时间:2022-09-22    来源:

2022年9月22日,季华实验室举办材料-工艺及装备研讨会系列活动。会议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卫参加,来自南京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中南大学、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化学所、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季华实验室等多家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负责人、专家学者共30余人参会,共话材料领域的工艺与装备发展。

在研讨会上,季华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孟徽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呼吁与会各方加强交流合作。季华实验室科研管理处处长郭汝海报告了广东省“璀璨行动”的最新进展及创新机制,X研究部副主任毕海、大功率半导体装备研究部主任伍三忠、轻质高强TiAl材料项目负责人刘奎、实验室省基础研究重大项目负责人米少波、季华-欧莱技术成果孵化基地项目执行负责人熊孝经先后作了学术报告,分享最新的科研进展。

 

△季华实验室材料-工艺及装备研讨会现场

 

△学术报告现场

在座谈环节,与会嘉宾就研讨会主题展开充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李卫院士分享了关于材料走向应用的经验心得,并强调了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性,鼓励体制创新向“深、精、用”发展,同时对季华实验室的建设成效与体制机制创新成果表示肯定,鼓励季华实验室材料学科整合融合发展,打造高端的科研团队。

同日,李卫院士及全体与会成员赴现场实地参观了季华实验室科技成果展厅、金属增材制造实验室、超滑工程中心、测试中心,详细了解相关科研团队的研发和工作情况,并与各团队负责人就项目进展、成果转化、企业合作等情况进行深入探讨。

 

△与会人员参观金属增材制造实验室

 

△与会成员参观测试中心

 

△与会成员参观超滑工程中心

 

△部分与会成员合影

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教授邢卫红,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杨中民,上海交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孙宝德,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院长、研究员黄政仁,中南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周科朝,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林文雄,中国科学院化学所研究员徐坚,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研究员徐科,上海交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董杰,上海交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张佼,上海交大材料学院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张兵,南京工业大学教授暴宁钟,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周国富,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材料学院院长、教授陈东初等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参加会议的还有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薛立伟,季华实验室相关领导、中层干部与团队负责人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