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季华实验室荣获三项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时间:2021-12-30    来源: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于2021年12月27-2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及相关分会场举行。季华实验室携5个项目接受高交会检阅,其中3个项目荣获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本次参展项目包括:“墨子号”量子密钥高精度跟瞄地面轻量化收发系统;商业化高分辨率、轻型化、低成本卫星图像详查相机;先进工业自动化装备用磁编码器系列产品;超高清微小间距倒装COB拼接显示屏;先进内燃发动机用轻质高强TiAl阀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5项参展项目均为线上参展。

△季华实验室线上展区(链接:https://online.chtf.com/mobile23/#/business-detail?bid=ff8080817de1eb84017de6c3fe411e22)

项目“‘墨子号’量子密钥高精度跟瞄地面轻量化收发系统”采用光机热电一体化的设计理念、高比刚度超轻量化望远镜技术、高性能CMOS目标点位提取方法,攻克了超轻小型创新设计方法,实现吨级到百公斤量级以及超低角速度条件下秒级跟瞄精度,保障量子接收与分发端建立稳定的数传链路。

△“墨子号”量子密钥高精度跟瞄地面轻量化收发系统

项目“商业化高分辨率、轻型化、低成本卫星图像详查相机”以空间遥感相机一体化平台设计为抓手,打破载荷与平台的全部界限,采用超轻小型技术实现0.5米超高光学分辨率成像能力及整星高性价比,实现遥感卫星前沿性技术突破,全方位推动卫星制造产业化发展。该项目成果已在2021年4月发射的“佛山一号”卫星上成功运用。

△“佛山一号”卫星

项目“先进工业自动化装备用磁编码器系列产品”围绕半导体等先进工业自动化装备中的核心控制部件开展研发工作,研制了高精度磁编码器、磁栅、磁编码伺服驱动系统等系列产品。产品特点是使用温度范围宽、可靠性高、精度高,在数控机床、机器人、半导体装备和医疗装备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

△先进工业自动化装备用磁编码器系列产品

季华实验室的参展项目受到了高交会的认可,其中项目“‘墨子号’量子密钥高精度跟瞄地面轻量化收发系统”、“商业化高分辨率、轻型化、低成本卫星图像详查相机”、“先进工业自动化装备用磁编码器系列产品”荣获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撰稿:知识产权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