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一行到季华实验室考察

时间:2021-10-09    来源:

109日下午,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一行到季华实验室考察,在季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宋志义的陪同下,详细了解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及科研成果。

109日下午,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一行到季华实验室考察

季华实验室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启动的首批四家广东省实验室之一,位于佛山三龙湾科技城核心区域,围绕国家和广东省重大需求,致力于打造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领域国内一流、国际高端的战略科技创新平台。董明珠一行首先走入了实验室C区六楼平台,实地察看园区的建设情况,并听取南海区副区长盘石介绍三龙湾及季华实验室的整体规划。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察看了解季华实验室园区

在成果展厅,季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宋志义向董明珠一行详细介绍实验室的建设进展。宋志义表示,经过三年多的快速发展,季华实验室已形成了一支“以院士专家为核心、高端领军人才为骨干”的人才队伍梯队,引进及组建科研团队40余个,总人数达1400余人。实验室成果转移转化卓有成效,已孵化佛仪科技、季华恒烨等13家高科技企业,与数十家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并牵头筹划显示制造装备璀璨行动,规划半导体装备零部件产业集群创新示范区,带动了一方创新驱动的新兴产业。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了解季华实验室建设进展

在考察过程中,董明珠详细了解季华实验室多个研究方向的最新进展,并就半导体技术与装备、新型显示装备及材料、机器人及其关键技术等科研成果展开深入交流。董明珠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表示多个项目瞄准了先进制造领域的重大需求,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察看半导体技术与装备相关科研成果

佛山市委常委闫昊波、市委副秘书长吴昊、南海区副区长盘石等参加了此次考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