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海涛走访看望叶恒强院士

时间:2021-09-30    来源:

93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海涛到季华实验室走访看望叶恒强院士,并就人才队伍建设等话题与叶恒强院士展开交流座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海涛拜访叶恒强院士

郑海涛深入了解叶恒强院士的工作及生活状况。叶恒强院士表示,自201912月来到季华实验室后,时刻能感受到市政府对科研工作者的大力支持,相关配套设施及服务落实到位,使得各项科研工作能够有序开展。

叶恒强院士是季华实验室全职引进的中科院院士,也是佛山全职引进的首位中国科学院院士,至今仍活跃在科研一线,担任国家973计划专家顾问组专家,作为首席科学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并带领国内顶尖科研团队开展研究工作。在交流中,叶恒强院士表示了对年轻人才培养的重视,希望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学生联合培养等问题,吸引更多青年才俊走进季华、走入佛山。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海涛与叶恒强院士等深入交流讨论

针对下一步工作,郑海涛指出,季华实验室要积极搭建创新平台,为引进高端人才、激励青年人才创造良好的科研氛围。郑海涛同时表示,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实验室打造一支扎根佛山的人才队伍,特别是对实验室创新人才培养方式等相关举措给予关注与保障。

季华实验室副主任陈俊江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

撰文:综合管理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