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季华实验室成功承办佛山市博士联谊会会员大会

时间:2021-09-26    来源:

9月26日,佛山市博士联谊会会员大会在季华实验室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季华实验室副主任陈俊江在第五届理事会换届选举上当选副理事长并获颁聘书。同日,季华实验室等四家科研单位在会上签约成为佛山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为提升佛山科技创新自立自强支撑能力贡献“季华力量”。


△佛山市博士联谊会会员大会活动现场

本次会员大会以“博览全球 引智聚才 圆梦佛山”为主题,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的指导下,由佛山市博士联谊会主办,季华实验室和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承办。季华实验室40余名博士受邀参会。


△季华实验室副主任陈俊江(右四)当选副理事长并获颁聘书
佛山历来重视博士博士后人才资源,早在1995年就组建了佛山市博士后工作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专门负责全市博士博士后政策制定和服务对接工作。在1997年成立市博士联谊会,由全市各行业或科研机构中的博士自愿组成、依法登记成立的公益性社会团体,目前服务全市近5000名博士。

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文志致辞时回顾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一批批优秀博士为佛山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博士工作,着力解决人才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全力营造最优人才生态,让博士人才在佛山各尽其能、各展其长。

“希望广大博士做好佛山形象代言人,积极向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宣传推广佛山,引导和帮助他们了解佛山、加盟佛山、扎根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严冰表示,希望联谊会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继续当好高层次人才活动“策划者和组织者”、服务博士的“贴心管家”、科技成果转化的“助推器”,吸引和集聚更多不同专业领域、不同工作岗位的博士人才,为佛山科技进步、文教繁荣、举贤引智发挥积极作用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张斌表示,联谊会将聚精会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发挥引才聚才、沟通联系的平台载体作用;积极搭建博士与科研院所、企业沟通桥梁,推动科研成果向实现生产力转化。

△会议合影
据悉,佛山今年将承办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距离大赛决赛还有一个半月时间,佛山已报名42个项目,参赛团队中有博士109人。联谊会将积极推动博士博士后参赛,助力佛山实现办赛与参赛双丰收,把创新真正落实到新增长点上。

作为首批四家省实验室之一,季华实验室以打造一支扎根佛山的人才队伍为建设期主要任务之一,目前已聚集了300余名博士。季华实验室副主任陈俊江表示:“佛山承办大赛一方面有利于宣传佛山,吸引更多人才到这里发展。另一方面有利于科研机构与国内外优秀博士团队交流,力争在科研攻关各领域实现‘强强联合’。”季华实验室将积极参与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既张榜技术需求,同时也揭榜领题提供解决方案。

同日,包括季华实验室在内,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佛山仙湖实验室、广东中科半导体微纳制造技术研究院四家科研机构签约成立佛山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平台将为博士群体提供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共享,促进联合技术攻关,提升佛山科技创新自立自强支撑能力。

△季华实验室签约成为佛山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

撰文:综合管理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