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广东省财政厅调研组一行到访季华实验室

时间:2021-07-26    来源:

726日,广东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刘云梅一行组成调研组,在佛山市财政局副局长潘智勇、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梁达明的陪同下,就推动“十四五”期间科技领域高质量发展,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解决科技领域重点问题到季华实验室进行调研指导。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宋志义、副主任陈俊江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首先实地走访了季华实验室园区,参观新型显示装备、微波与真空等研究室,听取负责人介绍科研项目的进展情况。调研组随后参观了科技成果展厅,听取宋志义介绍实验室建设成效。刘云梅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广东省近年来也高度重视科技投入,调研组此次来到季华实验室,切身体会到了实验室在体制机制建设、人才引进、技术攻关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调研组一行听取科研项目进展情况介绍

  宋志义介绍季华实验室建设成效

在座谈会上,佛山市财政厅副局长潘智勇、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梁达明、季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宋志义先后汇报了科技资金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省实验室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科技工作重点展开交流。刘云梅对佛山市科技投入的成效、季华实验室建设的成效表示肯定,并鼓励各方要加强资源统筹,注重多方协同,探索体制创新,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共同促进省实验室建设发展,更好地服务我省科技自立自强。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