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季华实验室参加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六届一次理事长会和常务理事会暨六届二次常务理事和监事党员会

时间:2021-04-15    来源:

 

2021415日,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六届一次理事长会和常务理事会暨六届二次常务理事和监事党员会在京召开,来自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中科院、国防科工局、航天科工、气象局、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林科院、大学、企业以及各地方单位等5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季华实验室作为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参加了会议。

首先举行六届一次理事长会,由卫征秘书长主持,报告并审定了《2020年度中国遥感十大事件》,并对《中国遥感事业发展报告(2000-2020年)》(讨论稿)等材料进行了研讨。随后举行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暨六届二次常务理事和监事党员会,由吴晓梅副秘书长主持,罗格理事长致辞,与会人员审议并通过了《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第六届理事会部分成员调整和新增会员建议》《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暨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听取了《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工作计划》报告并进行了研讨;听取了《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和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和2020年度中国遥感十大事件评选结果通报。最后罗格理事长进行了总结发言,高度肯定了协会“十三五”和2020年各项工作,要求协会要面向广大会员单位、分支机构和全国遥感各界以及更广大的社会力量,在 “十四五”期间要更好地衔接国家航天事业,勇于担当、善于创新、开拓奋进、有所作为,为推进遥感和空间信息应用的发展做出成绩。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于1992826日成立,是全国遥感信息技术应用的行业性兼学术性非营利社会组织,会员单位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涵盖国务院部委、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电科技三大中央大型企业协会集团,我国陆地、气象、海洋三大遥感卫星数据中心,各科研院所,地方遥感应用主管部门和应用机构,代表了遥感应用行业的主要力量,为我国遥感卫星的推广应用服务。季华实验室于2020年担任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第六届副理事长单位,季华实验室下属的先进遥感技术研究室,立足信息化社会对先进遥感信息获取与服务技术需求,以精准可靠遥感信息为核心,贯通遥感信息获取及遥感信息社会化服务全链路,重点开展时空谱数据的同步获取技术、遥感载荷定标及数据质量控制技术、精准信息定制处理技术、遥感信息社会化服务技术研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