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季华实验室举办兼职档案员队伍成立大会及档案业务培训活动

时间:2021-04-20    来源:

  419日,为进一步提升季华实验室档案业务工作能力全力打造国家实验室预备队,季华实验室召开了兼职档案员队伍成立大会,同时举办了档案业务知识培训,共有9个职能部门和26个科研团队,50多位兼职档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分两部分,一是档案基础知识;二是解读学习国家标准DA/T22-2015-“归档文件整理规则邀请档案业界知名专家景红薇、董佩茹两位老师对档案业务进行深入浅出的精彩授课下午,参会人员针对季华建设期档案预立卷存在的问题与专家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人员还围绕《季华实验室档案管理办法(草稿)》与季华实验室档案工作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充分的研讨,结合各部门和科研团队档案工作实际,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培训使广大兼职档案加强了对档案工作发展形势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依法依规开展档案工作的意识,激发了档案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大家普遍感到收获很大,既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丰富了业务知识会议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2021419日上午,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景红薇副研究员为兼职档案员讲授《档案基础知识》。

  2021419日上午,季华实验室董佩茹副研究员为兼职档案员讲授《GB归档文件整理规则》。

  2021419日下午,管理部门与科研团队兼职档案员与专家进行热烈的档案专题研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