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季华实验室亮相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时间:2020-11-16    来源:

2020年1111日-15日,季华实验室携七个项目及五件产品参展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此次展会,季华实验室围绕自身研究方向,在半导体、机器人、新型显示装备、增材制造等领域展出了一批高科技产品,成为本次高交会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参展项目包括:①半导体真空设备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和产业化;②机器人专用6合1伺服驱动器产业化;③AM-Micro/Mini LED大尺寸显示器关键技术研究;④可降解乳房填充修复支架3D打印技术及应用;⑤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增材制造核心工艺开发与专用装备研制;⑥光刻机物镜执行器和传感器研制;⑦热固成型成套智能装备。

项目“半导体真空设备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和产业化”展示了能满足高端半导体生产设备要求的JHL-MW微波电源。该微波电源输出功率大,精确可调,不仅实现了长期不间断的稳定输出,还在已有技术基础上完成了新的设计改进,可满足下一代大规模半导体生产设备要求,在国内外微波电源市场中具有绝对的竞争优势。该项目的产业化将有力推动中国半导体事业的快速发展。

项目“机器人专用6合1伺服驱动器产业化”展示了专门针对机器人行业的迫切需求而研发的高性能的6合1伺服驱动器,解决了近年来机器人应用过程中对伺服驱动器提出的高响应、高精度、高同步、整定便利、体积小、功率密度高、成本低等的痛点和难点问题。

项目“可降解乳房填充修复支架3D打印技术及应用”展示了3D打印可降解乳房填充修复支架,该项目通过模拟人体乳腺组织宏观外形、力学行为及微观纤维/细胞等结构,建立了生物活性乳腺组织的仿生优化设计制造方法,开创了一种基于3D打印可降解生物支架进行个性化乳房组织修复的新技术,不仅使患者保留了乳房,并且实现了“缺多少,补多少”的个性化乳房修复。

广东省科技厅厅长龚国平、副厅长杨军一行莅临展位指导工作,龚厅长对实验室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季华实验室能再接再厉,产出更多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实验室展示项目也受到了高交会组委会的认可,其中展示产品“JHL-MW微波电源”和“3D打印可降解乳房填充修复支架”均获得了优秀产品奖。

 

广东省科技厅厅长龚国平莅临指导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莅临指导

优秀产品奖

季华实验室展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