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季华实验室当选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副理事长单位

时间:2020-11-03    来源:

10月17日,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六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航天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民政部、中科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以及各高校企事业单位等249名会员代表以及协会各分支机构代表、社会各界代表数十人出席会议。季华实验室先进遥感技术研究室主任李传荣研究员和季华实验室先进遥感技术研究室副主任唐伶俐研究员代表季华实验室出席了会议,分别担任此次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大会主席团副秘书长。本次大会,李传荣当选为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唐伶俐担任协会副秘书长职务

会议选举产生了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和党委。唐伶俐作为协会副秘书长,代表协会宣读了协会第六理事会选举办法和说明,担任了本次选举的总监票人,全体会员无记名投票,季华实验室当选为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此外,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章程》和《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会费管理办法》等。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于1992年8月26日成立,是全国遥感信息技术应用的行业性兼学术性非营利社会组织,会员单位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涵盖国务院部委、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电科技三大中央大型企业协会集团,我国陆地、气象、海洋三大遥感卫星数据中心,各科研院所,地方遥感应用主管部门和应用机构,尤其是一批较活跃的民营企业也在其中。覆盖国防、农业、林业、水利、国土、测绘、城市规划、交通、环保、减灾、气象、海洋、科研等遥感应用重要领域部门,代表了遥感应用行业的主要力量,为我国遥感卫星的推广应用服务。

季华实验室于2019年成立先进遥感技术研究室,立足信息化社会对先进遥感信息获取与服务技术需求,以精准可靠遥感信息为核心,贯通遥感信息获取及遥感信息社会化服务全链路,重点开展时空谱数据的同步获取技术、遥感载荷定标及数据质量控制技术、精准信息定制处理技术、遥感信息社会化服务技术研究。通过担任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季华实验室将为泛大湾区遥感信息社会化应用提供示范,构建国际知名的先进遥感技术研究的科研团队,为我国遥感信息技术产业化发展与应用提供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