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季华实验室召开青年创新基金项目(第二批)立项评审会

时间:2020-09-28    来源:

9月27日,季华实验室青年创新基金项目(第二批)立项评审会召开。实验室青年科研人员积极申报,共有36个项目参加本次评审,涵盖机器人及其关键技术、半导体技术与装备、高端医疗装备、新型显示装备、先进遥感装备、增材制造、新材料新器件研究等紧密围绕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的研究方向。

本次评审会由科研管理处组织召开,设立材料组、光机电组两个评审会场。来自季华实验室、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10位专家组成评审组,组长分别由季华实验室王悦教授、浣石研究员担任。实验室主任助理刘原知、李贺军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专家们本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的原则,遴选优秀项目,对项目提出建议和指导性意见,帮助实验室青年科研人员成长。

评审会上,项目申请人分别从立项依据、项目目标及其技术指标、研究内容、与申请人所在项目组工作分工的异同、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创新性、研究计划、预期成果、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简要汇报。评审专家通过审阅项目材料、听取申报者现场汇报,进行详细的质询和指导,对各项目给出专业意见并进行分数评定。

此次实验室共有博士24人、硕士12人申报项目,均为入职不到一年的“科研新兵”。项目申请人会后纷纷表示,通过申报项目选题、撰写申请材料、现场答辩等一系列实践,积累了宝贵经验,开拓了科研视野,科研素质得到全面锻炼和提升,为后续的研究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季华实验室为进一步加强青年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支持青年科研人员,扶持独立科研,激励创新思维,不断增强青年人才勇于创新的能力,保障和促进实验室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设立了青年创新基金项目。本着“公开申请、专家评审、择优支持、合同管理”的原则,季华实验室从2020年开始,每年投入不少于1500万元基金总额,支持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青年科研工作者申报基础与应用基础方面的课题,进一步推动基础前沿类科技创新,今年上半年首期评审支持项目15项,资助金额达579万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