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季华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揭牌仪式暨项目启动会在佛山举行

时间:2019-09-04    来源:

9月1日上午,季华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简称“季华医工所”)揭牌仪式暨项目启动会在季华实验室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广东省与中科院单位开展院地合作的又一成果落户佛山,也标志着季华医工所在佛山市政府、季华实验室、苏州医工所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正式进入实质性的运行阶段。

2019年7月,季华实验室主任办公会决议同意成立季华医工所,由季华实验室与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共同建设,主要围绕生物医学工程领域,重点开展分子诊疗、免疫与细胞工程、功能影像和中医药装备等方向的研究工作。季华医工所设置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负责研究方向和重大项目咨询决策工作。

出席揭牌仪式暨项目启动会的有:原科技部副部长、季华实验室理事长/主任曹健林,佛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薛立伟,季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宋志义,副主任陈俊江,主任助理甘泽龙、安鹏、刘原知,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所长助理史国权、王弼陡、赵也明,以及季华实验室与苏州医工所的科研、管理人员代表。 

薛立伟、曹健林分别代表地方政府和季华实验室发表了讲话。 

薛立伟在讲话中指出,季华实验室在短短的筹建期,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标志着以曹健林主任为代表的季华团队是一个特别能战斗,特别务实高效的团队。季华医工所是个创新的平台,佛山市一定全力支持该平台的发展。 

曹健林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长春光机所在以王大珩等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的带领下,援建参建了很多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其中就有苏州医工所和季华实验室。希望新时期,两个研究机构进一步通过季华医工所这平台,紧密联合起来,永攀世界科技高峰,较快地缩短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当前,人民生活处于从温饱到富裕的过渡阶段,对生物医学工程的技术需求极大,这是非常难得的机遇期。希望大家与时俱进,站的更高,做得更好,以更丰硕的成果向佛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曹健林理事长、薛立伟书记、宋志义副主任、唐玉国所长为季华医工所共同揭牌。会上,曹健林为唐玉国颁发了季华医工所理事会理事长、所长聘书,宋志义为王策颁发了季华医工所副所长聘书。

唐玉国所长代表季华医工所发表讲话,他表示季华实验室是广东省勇立改革潮头的重要举措,担当着建设国家实验室先头军的重要使命。苏州医工所与季华实验室共建季华医工所是体现创新生物医学工程、服务人民健康幸福这一使命担当的重要机会,我们有信心圆满完成任务。随后,史国权、王策分别汇报了季华医工所建设方案和科研项目情况。最后,宋志义与季华医工所第一批立项7个项目的负责人签署了项目任务书,标志着季华医工所各方面工作正式开始启动。

会后,季华医工所第一届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季华医工所章程,并对季华医工所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此外,季华实验室的管理部门负责人与季华医工所的项目组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就科研经费使用、实验室场地规划、产品采购流程、人事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答疑和讨论,为季华医工所下一步开展工作做好铺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