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到季华实验室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19-07-18    来源:

7月17日下午,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到季华实验室开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宋志义汇报了实验室科研工作、队伍建设、基本建设和对外交流等工作进展。

朱伟充分肯定实验室边建设边抓科研的建设路径,表示实验室要狠抓三个方面工作,力争走在广东省实验室的前列:一是抓基础设施,加紧出台二期规划,建筑风格注重突出岭南特色,力争打造环境优美的湖畔实验室;二是抓科研项目,要有一批顶天的,能够对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起决定性支撑作用的项目;也要有一批立地的,解决佛山本地产业技术难题的项目;还要有一批着眼长远的前瞻性项目,力争打造成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高点的重要平台; 三是抓人才引进,让实验室真正成为人才引进的摇篮,乃至成为各个科研领域大师集聚的地方。朱伟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做好配套服务工作,为实验室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市政府秘书长毛永天,市政府副秘书长卢建华,南海区区长顾耀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薛立伟,市人社局局长钟飞健等市区领导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