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在研项目

季华实验室陆续启动首批科研项目

时间:2018-08-23    来源:

在经过项目征集、初审、专家评审、立项调研等工作程序后,近日,季华实验室从9个参建单位、35个团队申报的93个子课题中,筛选出微电子装备、增材制造、精密仪器与智能装备、智能机器人及应用等领域的项目,作为首批科研项目陆续启动。

其中,智能采茶设备将突破多光谱成像技术、机器视觉、人工智能、智能控制以及机器人等关键技术,推动农业装备技术进步;汽车线束智能柔性自动化生产线利用机器视觉、机器人控制、传感器等技术实现线束加工过程中布线、插植、包胶等人工操作环节,实现多种线束生产从分装到测试下线的整体规划、整体布局、自动加工、柔性配置;智能柔性制衣、制鞋技术和装备项目将突破机器人智能柔性鞋鞋、制衣等关键技术,提升我国鞋服智能制造水平。

首批拟启动的项目以可实现产业化以及企业有明确技术需求的项目为主。随着事业发展,实验室将以筛选“顶天立地”项目为目标,按照“成熟一批,启动一批”的原则,陆续启动后续项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