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在研项目

季华实验室参与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天候多模式森林火险监测预报与火灾早期精准探测研究”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3-27    来源:

2022年3月27日,“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天候多模式森林火险监测预报与火灾早期精准探测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合肥顺利召开。该项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牵头,共分5个课题,有十家单位参与,目标是建立“天、临、空、地一体化“的森林火灾监测预警系统和协同监测体系并开展示范应用。季华实验室(先进遥感技术研究室)参与“临近空间森林火灾浮空检测与态势分析”课题,负责“多平台适用的时空遥感信息同步监测载荷”专题研究,目标是研制可工作于20公里高度浮空平台的“时空遥感信息同步检测载荷”。

受疫情影响,此次启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主会场设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主管单位、咨询专家以及项目组成员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先进遥感技术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