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学术交流

亚洲磁学学会联盟与季华实验室学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3-12-16    来源:

2023年12月16日,亚洲磁学学会联盟(AUMS)与季华实验室学术交流会在季华实验室成功召开。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由季华实验室主办,来自亚洲磁学学会联盟(AUMS)、季华实验室的专家学者共30余人参会,交流最新的研究成果,共话磁学领域新未来。

在接待环节,佛山市科技局副局长梁达明热情接待了亚洲磁学学会联盟(AUMS)一行。他向学会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佛山科技成果的卓越发展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他衷心欢迎学会一行经常来访佛山,加强交流,共同推动相关领域的发展。

在交流会上,亚洲磁学学会联盟(AUMS)主席周少雄介绍了联盟的组成,以及其成立以来对推动亚太地区磁学、磁性材料和应用领域的进步所作出的贡献。季华实验室副主任孟徽与科研管理处处长郭汝海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呼吁双方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亚洲磁学学会联盟(AUMS)与季华实验室学术交流会现场

在讲座环节,AUMS专家Prof.Young Keun Kim作了主题为“非易失性嵌入存储器的自旋-轨道扭矩材料研究”的报告,分享其最近研究出的β相W薄膜及合金,如W-V、W-n和W-Si,可作为自旋电流产生层。AUMS专家吴德和教授作了主题为“脑电经颅磁刺激效率评估及其在脑功能障碍中的临床应用”的报告,通过个体化TMS治疗、同时测量脑电图和应用rTMS治疗进行脑功能障碍及神经调节。季华实验室X研究部副主任毕海、新型增材制造研究院副主任毕云杰先后作了“电压驱动分子结的光学研究”及“先进金属增材制造及典型应用”的学术报告,分享实验室团队最新的科研进展。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就学术交流会主题展开充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学术讲座现场

同日,全体与会成员赴现场实地参观了季华实验室科技成果展厅与测试中心,详细了解相关科研团队的研发和工作情况,更加深入地交流彼此的研究成果,并寻求新的合作机会。

△与会成员参观科技成果展厅

△与会成员参观测试中心

△与会成员合影

亚洲磁学学会联盟主席兼中国磁性材料与应用学会主席、江苏集萃安泰创明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周少雄教授,亚洲磁学学会联盟副主席兼韩国大学金永根教授,亚洲磁学学会联盟副主席兼中国台湾国立云林科技大学吴德和教授等来自亚洲7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参加会议的还有佛山市科技局副局长梁达明,季华实验室相关领导干部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