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季华实验室第二期知识产权培训的通知

时间:2019-10-22    来源:

各位领导及同事:

为了进一步增强季华人的专利素养,系统提升实验室专利质量,促进发明创造,提高实验室的创新能力,现定于10月22日(周二)下午举办第二期知识产权培训。

科研的最终目的是要落地,而要落地离不开高价值的专利,高价值专利的产出,不仅依赖于高质量的科研,同时也依赖于高质量的专利撰写,而高质量的专利撰写不仅依赖于专利代理师的撰写水平,同时也依赖于科研人员与专利代理师的有效沟通,而科研人员要做到与专利代理师的有效沟通,非常有必要对专利知识有所了解。因为专利不仅包含技术信息,同时也包含大量法律信息,专利代理师虽然懂撰写,但有时由于对专利的技术内容难以透彻理解(通常都无法透彻理解),导致撰写的专利存在一些问题(例如:权利要求书未以说明书为依据),而科研人员由于缺乏对专利知识,尤其是专利法律知识的理解,导致也不易发现专利存在的问题。所以为了最大程度地保护季华实验室和科研人员的利益,科研人员了解一定的专利知识是大有裨益的。

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培训主题——专利基础知识

1)知识产权的基本概念和案例

①商标、版权、专利和商业秘密;

②专利的基本应用和价值。

2)企业专利策略

①中国企业一般知识产权管理状况及案例;

②中国企业的专利发展情况及案例;

③中国企业知识产权风控要点及案例。

3)海外专利运营现状及案例

4)高价值专利挖掘与布局

①专利挖掘与布局的基本方法;

②专利布局案例。

2.培训时间:2019年10月22日(周二) 14:30——16:00

3.培训地点:第一会议室

4.培训讲师:文言  深圳峰创智诚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裁

欢迎各位领导及同事参加!

知识产权处联系人:刘金

电话:18688841887

邮箱:liujin@jihualab.com

微信:liujin8687

知识产权处

2019年10月2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