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季华实验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16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115日下午,季华实验室在C803学术报告厅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实验室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综合管理处处长谢文韬主持。

实验室主任助理甘泽龙在讲话中表示,季华实验室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为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实验室在新园区办公区域以及会议室、食堂、健身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配备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为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增添了一层保护与一份安心。甘泽龙指出,目前实验室新园区各项科研、办公、生产设施和相关规章制度还不完备,当前又面临疫情的局部散发的严峻局面,要求实验室全员进一步重视安全工作,安全责任要再明确、安全措施要再细化、安全工作要更深入落实,全力保障实验室建设发展。

随后,谢文韬宣读了致全体季华员工的公开信,倡议大家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常态化防控能力,春节假期合理安排行程,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携手同心“为家国尽所能,让岁月镌美好”。

会上,综合管理处张可宇作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实验室安全工作在实验室安委会的统一领导下,以疫情常态化防控为重点,全年以制度建设、隐患排查、风险治理、安全培训为抓手,不断做实做细各项安全工作,较好地完成了相关工作。

为帮助员工掌握必备的急救常识和急救技能,实验室邀请桂城医院医务人员作安全急救培训,通过理论讲座和实践操作,介绍心肺复苏的操作和AED设备的使用方法。以期通过培训,当面对突发应急事件时,实验室人员能做到及时有效施救。

最后,桂城街道安监局工作人员作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题培训,对危化品基础知识、储存要求、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通过组织大家观看事故案例视频,教育引导实验室员工增强安全意识,规范操作行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