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季华实验室英文学术期刊首批文章正式上线出版

时间:2021-01-13    来源:

科技期刊传承人类文明,荟萃科学发现,引领科技发展。Light: Advanced Manufacturing (LAM) 作为领军期刊Light的姊妹刊,自主创新,旨在打造光学先进制造领域管理现代化、编辑出版数字化、生产流程规范化的高品质英文国际期刊。

LAM20204月正式创刊,定位为工程制造类期刊TOP 3, 目标影响因子7-9LAM自创刊以来秉承着重质量、严把关的原则,在编委团队、编辑团队及作者的共同努力下,3篇文章历时半年于2021112日正式上线发表,其中包括两篇原创性论文及一篇综述文章。

原创论文《Non-destructive thickness characterisation of 3D multilayer semiconductor devices using optical spectral measurements and machine learning》(https://doi.org/10.37188/lam.2021.001)来源于三星电子科技公司及韩国科技院机械工程系的Jungwon Kim团队,该团队提出了一种使用光学光谱测量和机器学习的多层半导体器件厚度无损表征方法,对于大于200层的氧化物或氮化物多层堆栈,每层厚度表征精度高达1.6埃。此研究成果是迈向超高密度3D NAND闪存器件全面检测的重要一步,预计将对各种多层和3D器件的制造产生重大影响。 

原创论文《Three-Dimensional Direct Laser Writing of PEGda Hydrogel Microstructures with Low Threshold Power using a Green Laser Beam》 (https://doi.org/10.37188/lam.2021.003)来源于上海理工大学顾敏院士团队,该团队利用工作波长535纳米(可见光波段)的飞秒激光,开发并表征了一种满足高水环境中低功率加工微纳结构的双光子聚合水凝胶材料。该材料在保障了微纳结构机械强度的前提下,所需要的加工功率低于10毫瓦,远低于传统材料的加工功率。同时这种材料含水量可以在0%79%之间进行调节,可调整范围大,能够满足未来生物组织对外环境水含量的不同要求。 

综述文章《Recent progress of skin-integrated electronics for intelligent sensing》(https://doi.org/10.37188/lam.2021.004)来源于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的于欣格团队,该团队在此篇综述中从智能传感角度出发,总结和说明了皮肤集成电子的强大功能和最新进展,详细介绍了健康信号监测,基于视觉、听觉、触觉的人工感觉组件及基于电子皮肤的新一代虚拟和增强现实(VR/AR)等研究方向的进展。该团队还指出,现阶段,电子器件作为感知系统的显著功能还停留在机器模型阶段,通常借助假肢来进行展示。取代真正的眼睛、耳朵、皮肤,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需要各学科研究人员的努力,尤其是神经科学。未来,AR/VR技术的新机遇可能来自于新的刺激类型的开发或不同感官知觉之间的相互转换。 

为贯彻落实“超越论文,服务科研”的办刊宗旨,多维度打造LAM国际高端先进制造领域综合服务平台。LAM实行自主办刊与先进技术相结合的出版模式,可提供的优质服务包括:钻石开放获取模式(作者读者双免费);专业语言润色;融媒体多渠道推广宣传;Light主页Highlight; 智能作者画像;智能在线翻译等。LAM将张开双臂欢迎各位学者专家加入LAM社群,共筑世界一流期刊梦。 

 


    附件下载: